日本THK导轨的自我完善之路

日本THK导轨的自我完善之路
大部分机器的运动零件可分为滚动件、直线运动件或两者的组合件。随着大约110年前滚动轴承的开发,滚动接触成为了实现滚动运动的标准方法。随之掀起了一场伟大的技术革命。滚动接触不仅节约动能,而且还可使磨擦阻力保持在最低水平,因此可大大提高机械的性能。然而,尽管在直线运动领域类似这样的开发成果的价值可能会比这高十倍,但通过滚动接触实现直线运动的技术可算得上是姗姗来迟。
通过其自身特有的技术,THK解决了一度被认为难于解决的滚动接触直线运动问题,并于1972年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开发了直线运动 (LM) 导轨并使之商业化的公司。使用我们的直线运动系统可以快速改进高级机电器械的精度和速度,并可节省人力投入。THK的LM滚动导轨可以使机床和工业自动机械进行超高精度的操作,并可使半导体制造装置能够在亚微型装置内操作。最近,该系统还被应用于液晶生产线、铁路客车、残疾人辅助车辆、医疗设备、摩天楼和住所以及娱乐设施中。LM滚动导轨的使用范围业已突破了以前的所有限制。
日本THK导轨又称线轨、滑轨、线性导轨、线性滑轨,用于直线往复运动场合,且可以承担一定的扭矩,可在高负载的情况下实现高精度的直线运动。在大陆称导轨,台湾一般称线性导轨,线性滑轨。
 我们都知道的金属腐蚀会对机械制造带来巨大的损失的,尤其是导轨,不好好的保养不但会影响精度和表面的粗糙度,还会降低使用寿命导致报废不能使用。特别注意的是遇上雨季,因为天气比较潮湿,所以只能保持2-3天就必须重新修理,还要花费人工和金钱。不锈钢的THK导轨应运而生,它本身的导轨轴、滑块、钢球、密封端和保持器都采用了不锈钢的材料来制作的,反向器是采用合成树脂,所以耐腐蚀性是有所提高的。
虽然随着广大用户朋友的要求的多样化和使用环境的不同,THK导轨出现了用新材料制造的导轨,而且旧的产品会发生的一些问题也在逐渐的寻找着解决的方法。
比如说导轨的使用寿命短。人们发现,寿命短的原因多再润滑或是防尘的时候回有一些问题,所以出现了专用的润滑剂和防尘用的各种密封垫。
专用的润滑剂会减少各活动部位的摩擦,防止烧焦从而减少磨耗。在金属表面覆盖油膜,来防止生锈。而密封垫是用来防尘的,有一定的效果。而以往的线性导轨是会因为滑块中的钢珠相互撞击而发出过大的噪音。将回转轴承的钢珠保持器应用于线性导轨之上。钢珠保持器使钢珠之间不会产生撞击,所以完全不会发出撞击声。
机床中使用的各种零部件都是由用于生产机器本身的零部件的“母机”制造的。无论是精细复杂,还是庞大沉重,机床所生产的零部件的制造精度都在快速提高。THK 的直线运动系统帮助提供的导向装置使这种精度和速度得以实现。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