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的重要性

THK直线导轨的重要性

THK直线导轨是仪器和精密机械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用来支撑和引导机械运动部件,实现规定的直线运动。它主要由导向件和活动件组成,其结合面按功能分为导向面和承载面。根据THK导轨的结构特点,可分为开放式导轨和封闭式导轨。

开放式THK导轨必须依靠外力(如重力或弹簧力)来保证运动部分与THK导轨的工作表面接触,从而保证运动部分沿给定方向线性运动。当THK导轨受到水平外力或偏心荷载引起的倾覆力矩较大而不满足平衡条件时,形成导向作用的原有约束条件将完全或部分失效。

封闭的THK直线导轨不需要外力,但取决于THK导轨本身的几何形状,以确保移动之间的接触部分和导游的工作表面,从而确保移动部分线性移动在一个给定的方向,也就是说,形成一个结构关闭。它并不会因为水平外力或偏心荷载引起的大的倾覆力矩而使形成导向作用的原始约束条件失效。它的性能取决于所有相关部件的刚度、加工精度和调整。

该卸荷THK导轨结构是基于开敞导轨,并给予导轨载荷相反方向的运动部件一定的力以抵消导轨上的部分载荷。这种力可以由具有一定刚度的弹簧力产生,也可以由具有一定压力的水银或油的浮力产生。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