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的设计安装和维护

THK直线导轨的设计安装和维护

THK导轨的钢是硬化钢,在精磨后放置在安装平面上,与扁平导向器相比,线性导向器的横截面的几何形状比扁平导向器的横截面的几何形状更复杂。复杂性的原因在于需要在THK导轨上加工凹槽以便于滑动元件的移动,槽的形状和数量取决于机床的功能。例如:THK导轨系统可承受线性力和颠覆力矩,与仅接受线性力的导轨相比,设计存在很大差异。

线性导向系统的固定元件(轨道)的基本功能类似于轴承环,用于安装钢球的支架,并且形状为”v”形.字形。支架包围导轨的顶部和两侧,为了支撑机床的工作部件,一组THK直线导轨至少有四个支架,它用于支持大型工作部件,括号的数量可以超过四个。

当机床的工作部件移动时,钢球在支架的凹槽中循环,并且支架的磨损量分配到每个钢球,从而延长了THK直线导轨的使用寿命。为了消除支架和THK导轨之间的间隙,预先加载负载可以提高THK导轨系统的稳定性,并且通过在THK导轨和支架之间安装超大钢球来获得预载荷,钢球的直径公差为±20μm,钢球以0.5μm的增量进行分类和分类。分别安装在THK导轨上,预紧力的大小取决于作用在钢球上的力。如果作用在钢球上的力太大,则预加载时间太长,导致支架的运动阻力增加,为了提高系统的灵敏度并降低运动阻力,相应地减小了预载荷。为了提高运动的准确性和精度的准确性,需要具有足够的预先添加的负数。

 如果工作时间太长,则钢球开始磨损,并且施加到钢球上的预载荷开始减弱,这导致机床工作部件的运动精度降低。如果要保持初始精度,则必须更换THK导轨支架,甚至更换THK导轨。如果铁路系统有预载,系统的准确性已经丧失,唯一的方法是更换滚动元件。轨道系统的设计致力于最大化固定部件和移动部件之间的接触面积,这不仅提高了系统的承载能力,而且系统可以承受间歇切割或重力切割产生的冲击力。广泛分散力,扩大承载能力部队的面积,为了实现这一点,THK导轨系统的槽的形状是各种各样的,并且有两个代表性的,一个叫做哥特式(尖拱),形状是半圆形延伸,接触点是顶点;另一种是圆弧,也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无论哪种结构,只有一个目的,力求将更多的滚动钢球半径与导轨(固定部件)接触。决定系统性能特征的因素是:滚动元件如何接触导轨是问题的关键。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