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HK直线导轨的基本额定载荷

日本THK直线导轨的基本额定载荷

THK直线导轨具有两种类型的基本额定载荷:用于计算THK直线导轨使用寿命的基本动额定载荷(C)和定义静态容许载荷极限的基本静额定载荷(C0 )。

THK直线导轨的基本动额定载荷C

THK直线导轨的基本动额定载荷(C)是指,使一批相同的THK直线导轨装置在某一相同条件下分别运行时,对于使用钢球的THK直线导轨,其额定寿命(L)为L=50km,而对于使用滚柱的THK直线导轨为L=100km时,这一方向和大小都不变的负荷条件被称为基本动额定载荷。

基本动额定载荷(C)用于THK直线导轨在承受负荷运行时计算使用寿命。

THK直线导轨的基本静额定载荷C0

THK直线导轨处于静止或运行状态下,如果承受过重的负荷或过大的冲击负荷时,在THK直线导轨滚动面与滚动体接触的部分将会发生局部性永久变形。一旦该永久变形量超出某一极限,将会妨碍THK直线导轨作顺畅的运行。

THK直线导轨基本静额定载荷是指在承受最大应力的接触部份上、使THK直线导轨滚动体的永久变形量与THK直线导轨滚动面的永久变形量之和达到THK直线导轨滚动体直径的0.0001倍的、方向和大小均固定不变的静负荷。THK直线导轨的基本静额定载荷用径向载荷来定义。

THK直线导轨基本静额定载荷C0 用于计算相对于作用负荷的静态安全系数。

THK直线导轨静态容许力矩M0

当THK直线导轨受到力矩作用时,由于在THK直线导轨内的滚动体上的应力分布不均匀,THK导轨两端的滚动体将承受最大的应力。

THK直线导轨的静态容许力矩(M0)是指在承受最大应力的接触部分上,使THK直线导轨滚动体的永久变形量与滚动面的永久变形量之和达到滚动体直径的0.0001倍的,大小和方向均一定的力矩。

在THK直线导轨中,静态容许力矩用MA、MB和MC 这三个方向来定义。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