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避免THK直线导轨损坏

如何有效避免THK直线导轨损坏

在生产操作的时候,使用THK直线导轨一定要采取比较谨慎的生产态度,避免出现因为使用不正确而造成THK直线导轨的损坏的状况。以下几点可以有效帮您避免THK导轨的损坏:

  1. 避免THK导轨出现锈蚀的状况:要避免出现这样的使用状况,首先避免直接的使用双手取拿THK导轨,正确的做法就是使用前把自己的双手清洗干净,去除污渍和汗液,带上手套进行拿取。或者可以在THK直线导轨上涂抹好一些矿物油脂,然后在进行其他方面的操作。尤其是到了潮湿的夏季,一定要做好防潮处理。
  2. THK导轨的环境使用要求:对于使用的环境THK直线导轨也有着比较高的使用要求,在我们生产的环境中,不仅有看得见的灰尘,还存在一些看不见的灰尘,这些灰尘一旦落入到THK导轨中,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的使用反应,比如说提高THK导轨的磨损度,使机械的振动力量加大,再有就是噪音声提高等,继而就会引发出其他的使用的问题。
  3. 注意THK直线导轨的安装事项:对于THK直线导轨的安装,也需要认真仔细,在安装的时候,不可以出现强力进行冲压的状况,也不可以使用重物对THK导轨进行安装和敲击,一旦出现安装不当的状况,要采取技术上的行为进行安装。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