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THK滚珠丝杠的三要素

选择THK滚珠丝杠的三要素

在当今的机械行业中,THK滚珠丝杠是一种高效精密的传动元件,几乎在每个制造工业产业中都有它的身影,可以说它的使用已发展为随处可见的程度。

THK滚珠丝杠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主要是因为其具有高刚性,无间隙、同步性、高灵敏度、维护简单、寿命长等优点,因而非常适合各种工业的生产设备的要求。然而同一品牌的丝杠有不同的系列,许多人由于在选择时不注重细节而选择错误,导致丝杠寿命缩减,无法达到使用的目的。

选择THK滚珠丝杠有三个重要的要素:

THK滚珠丝杠的导成精度

因为THK丝杠的精度参数会对机床的加工的零件有直接的影响,一般经过精度的验算如果符合要求即可。还有一点丝杆分为7个精度的等级,最高的是一级,依次递减。

考虑THK滚珠丝杠的支撑方式

在设计数控机床过程中,THK丝杠的支撑方式通常选择“固定一支撑”或者“固定-固定”。“固定-支撑”的支撑方式装配相对方便、刚性较好、精度较高,主要应用于中等转速、较大行程、较重负载的环境下使用;“固定-固定”的支撑方式装配相对困难、刚性好、精度高,常在高转速、大行程、重承载的环境下使用。

确定THK滚珠丝杠的型号

型号主要是指THK丝杠的直径和导程。要根据机床的加工要求,精度以及技术的要求初步的肯定需要的型号,最后要记得进行核对,如果设计符合要求才能最终定型。

每购买一种产品都要经过仔细的比较,从性价,使用等各方面进行对比,THK滚珠丝杠也不例外,在购买的中如果不注重认真选择,则很容易购买到品质不好,或者无法满足要求的THK丝杠,既浪费人力物力,又带来不少麻烦,因而上述三种选择要素在购买THK滚珠丝杠时可作为选择的一个参照。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