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的密封方式

THK直线导轨的密封方式

为了避免光滑剂泄出,避免尘埃、切屑微粒及别的杂物和水分侵入,THK直线导轨有必要进行必要的密封,以保证光滑条件和作业环境,使THK导轨到达预期的作业寿数。
通常在选择THK直线导轨密封方式时,应思考的要素有THK导轨外部作业环境、THK导轨的转速与作业温度、THK导轨的支撑构造与特色、光滑剂的品种与性能。
THK直线导轨的密封设备,通常分非触摸式和触摸式两类。
  • 非触摸式密封:非触摸式密封包含空隙式、迷宫式和垫圈式等不一样构造。因为此类设备中,密封件不与轴或合作件直接相触摸,因而可用于高速工作轴承的密封。
  • 触摸式密封:触摸式密封包含毛毡密封、橡胶密封等。在此类密封设备中,密封件与轴或别的合作件直触摸摸。故作业中发生冲突、磨损并使温度增加。通常适用于中、低速工作条件下轴承的密封。

依据作业环境和对密封的不一样请求,工程中通常归纳运用几种不一样的密封方式,以期到达非常好的密封作用。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