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K直线导轨吸收安装面误差的精度平均化效果

THK直线导轨吸收安装面误差的精度平均化效果

THK直线导轨装有高圆球度钢球,采用无间隙拘束结构。而且,通过将THK导轨轨道以多轴方式组合来平行使用,可形成多轴拘束的导轨结构。因此,THK直线导轨具有通过误差平均化,吸收直线度、平面度或平行度等的中心线不重合度的特性。在加工THK直线导轨安装机座过程中或者在安装THK直线导轨时可能会产生这些误差。

根据中心线不重合度的长度或尺寸,THK直线导轨上承受的预压量以及多轴拘束中的轴数目不同,平均化效果的幅度各异。当如工作台上的THK导轨轨道之一出现中心线不重合度时,中心线不重合度的幅度和实际的工作台运动精度(左右方向上的直线度)。

通过应用平均化效果所获得的这种特性,可以很容易地构成高运动精度的导向系统。

即使在较为粗糙的铣床加工的安装面上,通过安装THK直线导轨,也可大幅度地增加工作台顶面的行走精度。

编辑:THK总代理
来源:THK官网